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14届中新大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人: 满萍萍    发布日期: 2017-06-20    浏览次数:

6月12日—16日,受教育部委托,我校成功举办了第14届中新大学生交流活动。来自新加坡教育部官员及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的54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6月12日上午,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胡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副院长童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魏薇等出席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刘志民主持。

胡锋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中新两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日益紧密。此次有新方的54师生访问我校,下个月我校的12名师生将作为“第14届中新大学生交流计划”中方代表,回访4所新方大学并拜访各校师生。今后,我校将继续积极开拓与新加坡大学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衷心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一次增进中新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的良好契机。

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道泉作为新方团长致辞。他首先对我校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张道泉 说,2017年是新中大学生交流计划实施的第十四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促进新中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强新中高校之间的校际合作,并进一步增进两国以及东盟各国与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

欢迎仪式

访问期间,代表团不仅听取了有关中华农业文明以及茶文化的讲座,参观了我校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中山陵、南京博物院以及江苏省首个旅游示范村--石塘竹海,还与我校学生一起体验了茶艺、插花艺术以及中国传统武术。通过以上活动,代表团不仅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状有了一定认识,还加深了对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不仅对中国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了直观认识,还增进了中新两国师生的友谊。

听取中华农业文明学术讲座

体验中国传统舞龙舞狮

参观南京博物院

合影留念

2002年,时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访问新加坡,与时任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共同签署了《中新优秀大学生交流计划》协议书。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访新期间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续签了该协议。在此基础上,“中新优秀大学生交流计划”由中、新两国教育部共同组织,旨在进一步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加强中新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自2003年实施以来,该计划已成功举办十三届。2017年7月,我校将派12名师生代表赴新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