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刘俊峰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人: 综合事务    发布日期: 2017-06-23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刘俊峰、非洲处副处长马超在江苏省商务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副处长赵宇虹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就目前援外培训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副校长胡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副院长童敏等参加座谈。在宁援外培训同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王勇一同出席座谈会。

会上,胡锋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商务部和江苏省商务厅一直以来对我校援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刘志民介绍了我校自90年代以来开展的援外工作总体情况,并就前期援外司下发的调研问题做了详细阐述。随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汇报援外工作情况并就调研问题,结合切身经历,提出中肯建议。

最后,刘俊峰对两校多年来在援外培训工作上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援外培训改革年,商务部援外司正在对全国援外培训工作进行系统调研,希望听取战斗在援外第一线的培训单位的“声音”,保证改革“更接地气”。他希望江苏作为援外培训大省,继续统筹资源、发挥优势,顺应援外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拓宽援外合作领域和方式,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和“一带一路”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