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7-07-17    浏览次数:

7月2日-7月6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会议在哈萨克斯坦举行。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土耳其等七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45所农林院校、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刘志民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杰副处长(主持工作)及国教院、国际处工作人员应邀赴会。

本届论坛以“Agricultural education in the countries of the Silk Road: common problems and the possibilities of their solution”为主题,重点讨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刘志民在大会作题为“On the inbound students of KAUs from B&R countries”的主旨演讲,分析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现状,提出了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生源的建议和举措。

会议期间,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陈杰代表学校与会。该联盟由我校与中俄两国共16所农林院校组成。联盟致力于推动中俄农业院校、科研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与哈萨克斯坦塞弗林农业科技大学等参会院校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合作科研、学生联合培养等意向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