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赴韩国国立庆北大学暑期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人: 夏磊    发布日期: 2017-08-10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24日至8月5日,我校园艺、公管、经管、金融、信息、工学、人文、外语、理学等9个学院的13名同学前往韩国大邱广域市,参加了国立庆北大学主办的“2017 Global Summer School”暑期研修班,国际教育学院夏磊参加了研修班活动。

研修期间,我校学生学习了基本韩国语,聆听了韩国历史及文化专题讲座,体验了韩国传统服饰与茶道,参观了药令市等,对韩国传统文化有了感性认识。庆北大学还精心安排了k-pop舞蹈教学、跆拳道和现代电影赏析等现代文化体验课程。课堂学习之余,庆北大学利用周末和晚间带同学们赴釜山参观APEC会址,在海云台感受韩国海滨的夏季假期,在顺天湾考察湿地公园,在水族馆漫游海洋动物的世界。一系列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学习和体验课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韩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交融。两周的国外学习生活也让同学们培养出了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建立起了互相支持配合的机制。

中国人民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共17名同学们也共同参加了研修班。在韩期间,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与参与项目接待的庆北大中国留学生以及韩国学生们对所见所闻所学展开充分讨论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韩国国立庆北大学位于韩国第三大城市—被誉为“教育之都”的大邱广域市,以“真理 矜持 奉仕”为校训,多年来以其厚重的历史,严谨的学风,坚守着“汉江以南最高综合学府”的美誉。学校现设有13个学院、9个研究生院,在校生24,000多名。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庆北大学国际交流院于2013年正式签署了《全球暑期研习营项目协议书》,利用每年暑假组织学生访问团进行为期两周的互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