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胡锋率GCHERA世界大会代表参加农业嘉年华活动

发布人: 张松 王英爽    发布日期: 2017-11-03    浏览次数:

副校长胡锋率GCHERA世界大会代表参加农业嘉年华活动

10月30日上午,应栖霞区农业局邀请,我校副校长胡锋率领参加第五届世界农业奖颁奖典礼暨第九届GCHERA世界大会的外国专家学者一行18人前往南京八卦洲农业嘉年华活动现场进行考察指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副院长童敏,栖霞区农业局局长宋福红等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专家们参观了八卦洲洲头江滩湿地及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围绕农产品安全、休闲创意农业、农业科技创新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积极为八卦洲发展建言献策。来自美国、荷兰、法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对短时间内将八卦洲建成占地面积1800亩的“南京陌上花渡景区”,并顺利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农业园区将农业生产与科普教育、互动体验紧密结合,充分向市民展示了农业不仅是我们食物的来源,还具有生活、生态、生命等诸多功能。各国专家希望栖霞区进一步挖掘八卦洲江滩湿地、农业产业、农业科技等资源优势,为市民构建一个生态平衡、自然调节的湿地公园,将园区建成一个产业技术体系完善、多元协调发展的现代农业景区,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了解农业、体验农业和学习农业的天然课堂。

与会代表参观农业嘉年华南农大展台

与会代表实地考察后座谈讨论

(张松王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