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志民院长出席“一带一路”学生流动与教育国际化研讨会

发布人: admin    发布日期: 2017-11-13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9-10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世界教育信息》杂志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学生流动与教育国际化研讨会”(Seminar on Student Mobility and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Education along the Belt and Road)在海南省昌江县举行。国内外“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相关学者,高校相关领域教师、外事部门负责人、招生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与会,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阿富汗高等教育部学术事务原副部长默罕默德(Mohammad Osman Babury)等出席会议并为大会作报告,多位国内外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路径、来华留学与出国留学回顾与展望、“一带一路”背景下大类招生与高等教育制度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演讲。我院刘志民院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在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刘志民代表国内嘉宾致辞;在10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刘志民为大会作了“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对我国经济增长的空间溢出效应研究的大会报告。

开幕式现场

刘志民致辞及做大会报告

全体代表合影

据悉,“‘一带一路’学生流动与教育国际化研讨会”贯彻落实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致力于促进政策对话、学术交流和实践分享,探讨学生流动与教育国家研究热点,为决策者、研究者、实践者搭建了经验共享和学术对话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