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国际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 glj    发布日期: 2010-12-16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第三届国际日系列活动

2010年12月11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三届国际日系列活动在校运动场拉开帷幕。本次国际日系列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公管院研究生会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协办。内容主要包括趣味运动会、足球友谊赛、多国风情展、留学生“中国印象”摄影展、中外学生交流会和圣诞暨新年晚会等,旨在丰富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加深留学生之间和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校园文化氛围。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游衣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游衣明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校国际化进程的加快,留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2010年度我校长短期留学生总数达402人,且分别来自60多个不同国家。通过举办各种活动,留学生们学习和业余生活也在不断丰富,国际日系列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中外学生可以展示和交流各国不同的文化,加强接触、扩大交流、增进友谊,为建设和谐校园而努力。

11日上午,举行了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项目包括跳绳、踢毽子、两人三腿、螃蟹赛跑和转呼啦圈等。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在娱乐的同时也加深了中外学生的友谊。下午的足球赛在国际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之间展开,留学生们奋勇拼搏,最终以4:1的成绩赢得了本场比赛。

12日,在北苑和外教公寓楼前举办了来自阿根廷、巴基斯坦、马拉维、泰国等国家的国情展和“中国印象”摄影作品展。留学生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向大家展示了泰国、阿根廷、巴基斯坦、马拉维、利比里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和饮食习俗,让大家体验了异域文化的魅力。通过“中国印象”摄影展,留学生们还展现了其在华学习、生活经历,从他们各自不同的视角展现对中华文化理念和现代文明脉搏的理解。12日晚,来自喀麦隆的恩古·沙米尔·阿孜瑟(NGOH SAMUEL AZISEH)和我国的范鸣珠共同主持了“中外学生交流会”,内容主要包括中外国家国情展示、互动游戏、歌舞表演、诗歌朗诵以及书法等,内容丰富多彩,节目精彩纷呈,整个现场洋溢着学习和交流的友好氛围。

据悉,24日留学生们还将在图书馆报告厅参与外国语学院圣诞暨新年晚会的表演,为本届国际日系列活动抹上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