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肯尼亚孔子学院工作得到国务院领导首肯

发布人: 童敏、李远    发布日期: 2017-12-2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在西安召开的全国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并做主旨报告。

刘延东指出,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孔子学院、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为当地中资企业本土员工提供语言和职业技能培训,有效地支持了中非合作大型工程项目的实施。孔子学院已经走出校门,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孔子学院集语言教学、文化交流、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一体,是充满活力的综合文化交流平台。

据悉,我校与埃格顿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自20127月成立以来,发挥两校农业学科和技术优势,在肯尼亚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22期,为当地培训农业技术人才820余人,对推动“肯尼亚2030远景规划”,促进中肯农业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孔子学院正在组织中非农业专家为非洲六个国家编写《非洲农业实用技术》系列图书,孔子学院还计划到卢旺达、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其他国家举办农业职业技术培训班。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参加了本次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