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启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

发布人: 程伟华    发布日期: 2018-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协调会在行政楼A613会议室举行,标志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工作正式启动。副校长胡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主持。

会上,胡锋指出,各单位应充分认识开展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据认证指标体系要求,完成并通过认证,将积极推动我校国际化发展进程和“双一流”建设步伐。同时,应深入学习和理解《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通力协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在自评工作中,既要彰显我校国际显示度、科研国际化和国际文化交流的亮点特色,也要“找差距、补短板”,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举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服务学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是一项由政府宏观指导,以高校为主体,以同行评价为主要形式,以诊断、改进、发展和提升为目的,重在建立规范的可持续发展的质量保障模式。2015年起,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第一批28所高校和第二批35所高校通过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我校被选定为第三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试点高校。该项工作计划于2018年10月结束,认证结果将在政府部门以及对外使领馆相关网站和境内外媒体公布,对高等学校推进大学国际化进程及政府主导的留学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