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孔子学院工作获国家汉办首肯

发布人: 周真艳、姚红    发布日期: 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14-15日,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于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召开。正在莫桑比克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莫议长马卡莫的陪同下,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非洲41个国家60余所孔子学院和课堂的中外校长、院长,以及中非企业和机构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胡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我校孔子学院合作方肯尼亚埃格顿大学校长Rose Mwonya、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远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会见了胡锋。郁云峰对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在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农业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于南京农业大学的支持与推动予以高度赞赏。胡锋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大力支持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特别是非洲孔子学院农业职业技术培训联盟的建设工作,进一步促进中肯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为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助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作贡献。


    会上,栗战书致辞指出,当前中非各领域、全方位友好合作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继续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为促进中非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非人民了解和友谊、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助力多元多彩的世界文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EBB5



      非洲孔子学院农业职业技术培训联盟由我校与埃格顿大学共同倡议成立,职能是通过开展多个农业领域的职业技术培训,形成覆盖整个非洲的农业职业技术培训网络,创建中非农业职业技术培训经验交流与分享机制,搭建集农业技术公共资源库、农业科技研发成果信息库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作为联盟的重要内容之一,2018年我校孔子学院计划围绕“粮食作物生产”与“园艺作物栽培技术”两大主题,在肯尼亚、莫桑比克、坦桑尼亚、卢旺达、乌干达举办8期农业技术培训班,与会代表对联盟的建设表示出极大的关注。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厄立特里亚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纷纷提出加入联盟的申请,希望通过加强孔子学院合作,提高各国农业生产力,促进经济增长,缓解非洲粮食安全问题和减少贫困,这既是联盟的宗旨也是中非双方共同的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