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柬埔寨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研修班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8-07-09    浏览次数:

67-76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柬埔寨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研修班”成功举行。副校长胡锋、江苏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赵宇虹、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等先后出席研修班开班和结业典礼。 

       

本次研修班为期一个月,来自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农工产业局、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的48名农业官员、科研人员参与研修。我校食品科技学院、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园艺学院等从事农产品质量检测研究的专家教授受邀为研修班授课。 

               

              

 研修期间,学员们不仅听取了专业讲座,还赴北京市、陕西省西安市、江苏省句容市等考察农业示范园区、农林博览园,走访中国农科院、江苏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参观江苏天瑞集团、南京简智仪器等专门从事检测仪器生产的企业,帮助学员增强感性认识、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在华期间,学员们与我校师生深入交流,体验了茶道茶艺、中国功夫等传统文化课程,加深了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认识,亲身感受了中国人民的真挚友谊。

据悉,2004-2017年,我校承办了13期主题为“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的多边研修班,培训学员270名。此次研修班参训人数最多、培训时间最长。“农产品质量与安全”已成为我校援外培训中的经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