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韩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班”

发布人: 满萍萍    发布日期: 2018-07-27    浏览次数:

710-22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18年韩国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班”。研修班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副院长童敏,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桂、副书记冯绪猛,韩国庆北大学4位带队老师以及来自韩国庆北大学、首尔大学、江原大学的16名学生、本校志愿者学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各项活动。

 开班典礼合影留念

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来自韩国的师生代表团不仅在校内聆听了有关中国饮食文化、茶文化等中国文化方面的讲座,参加了汉语、篆刻、戏曲、太极拳等文化体验活动,还走出校园参观了南京中山陵、甘熙故居、阅江楼、南京博物院、扬州瘦西湖以及个园等经典文化景点。研修班活动内容丰富,讲座与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模式,得到中韩双方师生一致好评。

体验中国茶文化

  学习中国纂刻文化

游览中山陵

结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与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为韩国16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后,中韩学生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联欢活动

                                                颁发结业证书                             

2013年起,我校启动了“韩国高校暑期中国语言文化研修”项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期。参加该活动的韩国伙伴高校由庆北大学逐年扩增,基本覆盖了我校在韩的所有合作高校。中韩学生通过共同参加此项目,增进了彼此了解,有利于推动我校与韩国伙伴高校进一步开展多种类型多种层次的学生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