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纳米比亚霍马斯省议会主席一行访问南农

发布人: 程伟华    发布日期: 2018-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纳米比亚霍马斯省议会主席瑞秋雅各布斯 (Rakel Jacob)女士率代表团一行访问南农,与我校商讨深化教育领域合作事宜。代表团成员包括温得和克市(Windhoek)市长、霍马斯省省长特别顾问、温得和克市政府与议会事务主任等官员。副校长胡锋在行政楼A613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教院院长刘志民、国际处副处长魏薇等相关人员和纳米比亚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见。江苏省外事办公室调研员徐卫芳等陪同访问。

胡锋欢迎瑞秋雅各布斯议会主席第二次访问我校,他表示:江苏省与霍马斯省是友好省州,2016年南农大录取了2名霍马斯省学生前来攻读硕士学位,其中1名已顺利毕业。未来,南农大将继续积极参与江苏省与霍马斯省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同时,希望霍马斯省能够借鉴我校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等非洲国家院校在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代表团成员介绍了霍马斯省的地理环境特点和农业发展情况,希望我校进一步为霍马斯省培养更多专业人才和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等项目,以深化双方在粮食安全、作物科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和教育交流与合作。

纳米比亚位于非洲西南部,首都温得和克市地处霍马斯省境内,是该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霍马斯省省长麦克劳德于2013年和2014年先后来访我校,探讨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可能;2015年,江苏省与霍马斯省签署友好省州协议;2016年,我校与纳米比亚霍马斯省签署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