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国际教育工作专家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9-01-26    浏览次数:


 

1月23日上午,我院邀请部分人文社科领域专家召开国际教育工作专家交流会。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教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路璐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易福军教授、金融学院王翌秋教授等专家学者莅会交流,就国际学生培养、援外培训等内容献言献策。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远、童敏等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们就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教育援外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推进国际教育化过程中遇到的挑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所在学院的学科实力、师资情况对优化外国留学生生源国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加强国际教育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与专业学院在留学生管理过程中的协调、沟通;扩大援外培训规模,提升援外培训质量,突出我校教育援外特色和优势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专家咨询之后,国际教育学院将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结合我校国际教育工作发展实际,聚焦问题、谋新求变,为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和“双一流”建设,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