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9日本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短期研修班

发布人: 王琳    发布日期: 2019-03-11    浏览次数:

2月27日至3月9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19日本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短期研修班。此次研修班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为期10天。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副院长李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石松、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新宇、副院长游衣明,以及来自日本宫崎大学和筑波大学的17名师生参加了研修班的各项活动。

研修活动期间,来自日本两所高校的17名师生在我校志愿者的陪伴下,学习汉语,聆听中国国情报告讲座,参加我校学生日语课,同我校班级进行联谊交流,研习中国国画、书法,体验武术、太极拳、篆刻等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并探访了南京博物院、中山陵、梅花山、明孝陵、夫子庙等历史文化景点,还奔赴上海探访城隍庙、欣赏黄浦江夜景。研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座与文化体验相结合,从校园到城市风貌,从中国饮食到传统文化体验,多角度、全方位得向日本师生展示了中国文化。研修活动的内容受到了日本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3月7日下午的研修班结业仪式上,国际教育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日本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志愿者代表学校赠送纪念品。之后,中日学生共同联欢,为本次研修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研修,不仅让日本师生对中国的语言文化有了更切身的体验,感受到了中国的大学校园生活,还与我校师生志愿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我校启动“日本高校中国语言文化研修”项目,参加该活动的日本伙伴高校均表示:此类项目的举办对于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外语水平以及促进中日双方校际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