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9-03-19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度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埃格顿大学校长Rose Mwonya、孔子学院肯方院长Joshua Ogweno,我校副校长胡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振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震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远等出席会议。

 胡锋指出,孔子学院创建六年来,秉持农业特色,扎实深耕、持续推进,当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得到我国国务院领导和肯尼亚国家元首的充分肯定。目前,孔子学院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融合、多元的新时期,两校要充分整合资源,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打造从语言文化到技术推广、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从科学研究到实践运用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范式。

Mwonya校长对孔子学院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孔子学院毕业生的良好就业前景表示赞赏。她希望孔子学院今后把农业职业技术培训内容融入语言文化课程,丰富课程内容,吸引更多东非其他国家的年轻人来埃格顿学习先进适用的中国农业技术。

 会上,李震红汇报了2018年孔院在开展汉语教学及文化传播、职业教育培训、肯尼亚校友会等方面的工作及其成效,提出了2019年的发展计划;Ogweno院长表示将继续推进农业特色的孔院建设,希望南京农业大学在渔业养殖、畜牧生产与疫病防控、乳品生产与加工、灌溉农业、农业工程等方面开展技术培训,掌握实用技术。

最后,两校签署了《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和埃格顿大学兽医学院合作协议》,约定在动物医学领域鼓励师生交流、开展科研合作,为埃格顿大学兽医学院教师提供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联合指导培养研究生。

Mwonya校长一行在校期间,走访了动物医学院和工学院,就教师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