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9-10-16    浏览次数:

 

为宣扬文化魅力,筑牢思想根基,10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由支部书记韩纪琴给全体教职工主讲《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专题党课。

韩纪琴以“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主题,引用传统文化名言,结合古今中外案例,从“四个自信的关系”“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等三个方面对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阐述,梳理了“四个自信”提出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明确了“坚定四个自信”对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指导作用。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深刻,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与会同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进一步学习掌握中国文化的精髓,做懂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管理者,担当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

在讲授专题党课之前,韩书记分享了前期视察肯尼亚和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的见闻和感受,开阔了大家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大家对推动学校国际教育事业发展的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