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感知中国”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人: 芮祥为    发布日期: 2019-11-18    浏览次数:

为让国际学生充分感知中国、感受中国文化魅力,让国际学生新生更快、更好融入学校学习生活环境,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10月先后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苏外国留学生图文、视频征集”活动,“2019感知中国——魅力苏中”活动和“安徽小岗村文化体验”活动,得了国际学生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0月上旬,江苏省教育厅与中国日报网合作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苏外国留学生图文、微视频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国际学生视角见证江苏在新时代的发展,抒发对“美好江苏”的热爱之情。国际教育学院全面动员、精心组织,从10个投稿作品遴选了6个推荐至江苏省教育厅。经评审,其中2个作品入选“江苏教育英文网”活动展示专页,我校英文官网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详见http://english.jsjyt.edu.cn/intl_student_competition.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http://english.njau.edu.cn/2019/1107/c622a103750/page.htm)。

10月18日至19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感知中国——魅力苏中”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的107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同学们走进国内知名企业——波司登集团、海澜集团,以及现代化新农村的代表——蒋巷村。我校来自巴基斯坦、肯尼亚、埃及等国家的32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蒋巷村之行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改革开放对我国乡村发展的巨大影响,波司登和海澜集团的成功案例让国际学生感受到改革开放对我国企业带来的巨大机遇。本次活动切实增进了中国政府奖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功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他们对华友好的认同感,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并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详情可见https://mp.weixin.qq.com/s/IUH6gIufsCjwC6Epr2lPuQ)。

                国际学生在海澜集团(上图)和波司登集团(下图)合影留念

10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4名国际学生前往安徽凤阳县小岗村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包干纪念馆及明皇陵等地进行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学生加深对中国农村改革开放辉煌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培养国际学生的知华、友华、爱华和亲华的意识。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国际学生们表示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认为本次主题文化活动为他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独特的魅力,了解改革开放对中国农村带来的巨大改变,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