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尼泊尔新型农业经济发展研修班

发布人: 王琳    发布日期: 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尼泊尔新型农业经济发展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副校长胡锋对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他希望学员回国后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为进一步拓展中尼农业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涵,为推动中尼农业合作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冯淑怡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她希望学员们根据在研修班期间所学理论知识与案例分析,积极探索适用于尼泊尔本国国情的农业发展道路。

尼泊尔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部植物保护高级官员Tirtha Shrestha先生说,中国在农业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对尼泊尔实现“繁荣的尼泊尔,幸福的尼泊尔”国家愿景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周,来自尼泊尔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部、财政部的20名农业官员、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参加研修。江苏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赵宇虹、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出席了11月5日举行的开班典礼。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农学院等有关学院的专家为研修班做了系列专题讲座,从中国农业支持政策沿革与发展、中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国农产品供应链发展与经验、中国农产品贸易政策与挑战、中国小额信贷和数字金融、中国的农业保险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农业经济发展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探索经验。

研修期间,还赴北京市、陕西省西安市实地考察访问了北京小汤山农业基地、西北农业科技大学博览园和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

本次研修班将为尼泊尔农业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于推动中国与尼泊尔农业经济合作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