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肯方院长Joshua Ogweno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与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肯方院长Joshua Ogweno教授、中方院长李震红副教授举行交流座谈。来校交流前,两位孔子学院院长在湖南长沙参加了由教育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中文教育大会,本次大会是在孔子学院创办15年、并连续成功举办13届孔子学院大会基础上召开的,标志着国际中文教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交流过程中,Ogweno院长汇报了孔子学院近期工作进展。2019年,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圆满完成汉语教学任务,参加汉语课程学生数达2497人,同比增加2.3%;全年共举办和参加文化活动36场次;组织实施“温带水果种植技术”、“天然植物和食品安全”两个农业职业技术培训班,将语言文化融入农业课程教学;今年6月获批的“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运转良好,未来将继续向东非其他国家的教学科研人员开放。

随后,双方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规划、两校合作如何向纵深推进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未来的合作要立足于肯尼亚当地需求,从单一的技术培训向产学研一体化服务推进;拓展与政府、企业、国际科研机构的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引领和指导肯尼亚当地中小农户学技术、通管理、创产业,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的产量和效益,真正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合作过程中,要注意总结凝练,讲好“南农-埃格顿”二十多年交流合作的故事,宣传推广“南农模式”,不断向非洲其他国家辐射,提升我国农业科技在非洲国家的影响力,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大局。

来访期间,Ogweno院长还访问了科研院、农学院、园艺学院,与王秀娥教授、陈劲枫教授等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合作科研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