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专家赴贝宁举办水稻生产技术培训班

发布人: 国际教育学院 李远    发布日期: 2020-03-11    浏览次数:

 

114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与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合作举办的贝宁水稻生产技术培训班在该国首都科托努开班。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长达克鲁斯、贝宁农业部种植业司司长罗兰、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魏军等出席仪式。

 

达克鲁斯校长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感谢南京农业大学派遣专家来贝宁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中国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为促进贝宁水稻增产做出积极贡献。

 

罗兰司长说,贝宁政府对农业发展和粮食生产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此次培训对提高贝宁水稻生产技术水平和水稻产量将有直接的推动作用。




undefined

贝宁水稻生产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集体合影

 

我校农学院李刚华教授和刘小军教授为培训班讲授了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稻田病虫草害防除技术、土壤轮作休耕与配肥技术。他们还分别向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赠送了水稻高产技术书籍和作物生长监测诊断仪。

 

农学院刘小军教授讲授水稻精准栽培技术

 

在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内试验基地,两位老师现场讲解了水稻长势诊断与精确肥水调控等技术,并指导学员使用作物生长监测诊断仪。


农学院李刚华教授现场讲授水稻长势诊断技术

 

来自贝宁7个水稻种植区的15名农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周的培训。学员哈罗纳说,“这次学到了很多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技术。我们将把学到的技术教给其他种植户,应用到水稻生产中去”。

 

贝宁当地主流媒体《民族报》、CANAL电视台和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校报对培训班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