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用“四个一”行动,筑信念之魂,扬奋进之帜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四个一”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人: 姚红    发布日期: 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四个一”行动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缪培仁以“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为题为与会人员讲授专题微党课。缪培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运用权威数据、各种鲜活事例,生动讲述了在新冠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上下一盘棋、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为取得疫情防控的初步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缪培仁还回顾总结了前一阶段学校在全面推进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国际学生是疫情防控管理中的重要一环,由于文化差异、生活习惯不同,国际学生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存在差异,给学院统筹管理带来很大挑战,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缪培仁号召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面临危机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每位成员结合身边故事、讲述切身体会,介绍了参加援鄂抗疫前线战斗亲友的感人事迹,回忆了疫情开始之初境外研修学生团回国之路的种种曲折,分享了个人在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中发挥的小小作用……大家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与抗击新冠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每一位党员都应向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学习,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在自身的位置上站好岗、守好责,成为战“疫”的“先锋队”。

活动第三阶段,缪培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庄重的誓言,再一次洗涤了共产党员的灵魂,夯实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铭记初心、勇担使命,用个人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