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20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0-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我校2020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在行政北楼D602会议室举行。已到校的15名国际新生和尚在境外的48名国际新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开启了南农新征程。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保卫处处长崔春红、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相关工作人员及国际老生代表应邀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主持。

      胡锋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所有在校的和境外的国际新生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环境,努力学习,大胆探索,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加强与各国学生交流,成为不同国家的文化使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他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继续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终战役。

      来自肯尼亚的茹丝(Irungu Ruth Wanjiru)和来自埃及的米豆(Mohamed Abdelhamid)分别做为新老生代表发言。茹丝表示人生有时会充满挑战,但这就是生活的美好之处。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固然辛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攻克难关。米豆认为我校之所以能够成为顶尖大学,源于几代南农人的努力。因此,作为南农大家庭的一份子,无论老少,有必要也有责任积极融入学校生活。特别是在2020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更需要团结起来,为解决社会和人们关心的问题而努力,为我们共同的未来而奋斗。

      活动期间,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校医院、图书馆等单位为在校的国际新生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讲座,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国情和校情、教育教学、奖学金管理、思想教育、校纪校规和日常管理等。

      在开展图书馆入馆培训时,同学们一边现场参观图书馆,一边不断与图书馆负责老师互动。“如何进入图书馆网站?” “如何查阅文献资料?”“如何借阅书籍?”“每次可以借阅几本书?”···这些常见问题都得到了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激发了学习热情,同时为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便利。

        2020年我校共录取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的国际学生75名,其中博士生39名,硕士生31名,本科生4名,进修生1名。在这些新生中,有17名学生目前在中国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