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邂逅文化古都 讲述南京故事——逐梦之行”系列活动

发布人: 刘晨钰    发布日期: 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至23日,我院组织国际学生新生参与了主题为“邂逅文化古都,讲述南京故事——逐梦之行”的系列活动。

      10月22日下午,我院特邀经济管理学院韩纪琴教授以“农业大学对扶贫工作的贡献——以贵州麻江为例“为题作报告,共有70余名中外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韩纪琴教授以问题为导向——“什么是扶贫?”“为什么要扶贫?”“如何扶贫?”“我国目前扶贫工作的成果?”,为同学们讲述了南京农业大学在贵州麻江扶贫工作取得的实效。

       10月23日上午,逐梦之行团队来到湖熟菊花园参观学习。该园区搜集了世界3000多个菊花品种,种植面积达到400亩,是国内较大菊花种质基因库。来自我校园艺学院菊花研究团队的王海滨副教授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相关工作,包括了从菊花品种的研发到菊花产业链发展与园区规划建设的全过程。同时结合我校在湖熟当地和贵州麻江开展菊花扶贫的成效,讲述了一篇篇扶贫工作的感人故事。

       当天下午,团队奔赴南京农业大学白马基地调研考察。校实验室与基地处科教服务科李建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基地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近年的建设成果、科研项目的进驻情况与未来的发展计划,并组织队员们实地考察了基地试验田、农机库、科技创新项目现场等。  

       本次活动作为我院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一部分,采用了讲座学习、实地考察、感悟分享等方式,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国际学生“知华、爱华、友华”。活动结束之后,国际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南京农业大学、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希望能够继续参与相关项目以便深入学习我国在脱贫工作方面的政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