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2020年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 刘晨钰    发布日期: 2020-11-3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日至2020年11月29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在中山陵博爱园圆满结束,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120余名选手参赛。

        本届训练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江苏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协办,小鹿定向俱乐部承办,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定向越野比赛前,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体育部为参赛的国际学生运动员进行了有关定向越野知识的专业指导。

       比赛中,我校国际学生表现优异,参赛的13名运动员都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比赛,其中来自肯尼亚的博士生Irungu Ruth Wanjiru(图4-右2)荣获女子组“一等奖”,来自肯尼亚的硕士生Mwangi Faith Njeri(图5-右4)与Ann Wambui Wanjiru(图5-右2)荣获女子组“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定向越野训练、友谊赛为主,此外还包括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历史体验、素质拓展等内容,如参观明孝陵博物馆等。  

        定向越野训练营为第四届“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的最后一站,活动着力突出各国青少年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宣传中国及江苏传统文化,弘扬“一带一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并面向国际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