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架起沟通桥梁,倾听学生声音--我院举行“院长接待日”活动

发布人: 刘晨钰    发布日期: 2020-12-15    浏览次数:

       “老师好。我觉得中文学习很难,而且只有一年级开设了中文课,学院能否提供更多学习中文的机会?”,“我们能否有更多的英文授课课程”,“我非常希望回国之后能够运用我在中国学到的知识与技能,为减贫做出贡献。我能否与国际教育学院探讨如何做好准备”,“我们是否可以组建国际学生篮球队与足球队?”,“我们可以在南农国际微信公众号上投稿吗?”……12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来到国际学生1号公寓会议室,与前来参加“院长接待日”的国际学生一一对话。随同参加接待日的还有来华事务办公室主任程伟华和辅导员刘晨钰。

       韩纪琴指出,“院长接待日”活动的意义在于倾听国际学生的需求,解决他们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国际学生的满意度,从而达到提升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教育质量的目的。她认真听取并肯定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鼓励学生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按期顺利毕业,回国后发挥作用,并推进中国与其所在国的交流与合作。

       为了畅通建言渠道,健全学院领导密切联系学生的长效机制,使院领导直接倾听学生意见的做法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学院民主管理、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自2011年,我院设立“院长接待日”。通过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调动了国际学生积极性,营造了更加开放、包容与和谐的美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