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开展新闻写作技能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1-01-05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许天颖主讲“校园新闻写作基础与实践”专题讲座。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议由院长韩纪琴主持。

        许天颖从新闻基础理论、新闻案例分析与新闻写作实践三个方面,全面诠释了新闻的定义、特点、类型与要点。她指出,要写出好的新闻,需要学会转换视角,寻找新闻的价值点,利用创新的照片,凸显新闻的独特性。会上,许天颖详细介绍了消息和通讯两大校园新闻类型,并结合我校新闻和媒体新闻的案例进行了点评分析。

        韩纪琴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讲座理念融汇实操,穿插各种新闻作品案例,讲解生动有趣,尤其是与国际教育相关的案例的讲解与互动印象深刻,启发性强。她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专题讲座的精华,提高新闻敏锐度,勤学多练,写出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高质量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