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人: 刘晨钰    发布日期: 202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第三实验楼504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教师党员参加学习,本次党课由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院长韩纪琴教授讲授。

     韩纪琴教授以《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崛起与使命担当》为题,结合中国走向联合国的历程,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的体会。韩纪琴以时间线为轴,从“新中国即将成立时的外交”“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中国外交”“确立中国的合法地位”“大国崛起”等多角度、多维度地阐述了中国是如何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如何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如何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韩纪琴强调,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全面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知识技能水平与跨文化沟通能力,努力学习,成为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南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