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2018教育国际化与学生流动研讨会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会议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三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发布,我校通过认证。副校长闫祥林出席会议并代表我校领取了质量认证通过证书。

我校于2017年12月15日签约成为全国第三批参与认证的试点院校。经过近半年的自评自查、提交材料、专家通讯评审、现场考察和集中评审多个环节,南京农业大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认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认证意见中指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将其纳入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规划,发展定位明确;学校具有明确的留学生发展规划和较强的执行力;留学生全英文授课取得较大发展;学校建立了较完善的奖学金政策体系;学校的孔子学院具有“农业特色”。同时,建议我校急需增加国际学生专职辅导员,为来华留学工作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英语授课的师资、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工作,形成完整的专业培养项目;完善留学生管理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制度建设;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宣传力度,做成特色;进一步总结、凝练工作成绩及特色,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和应对,提升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内涵发展水平。

认证的通过表明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服务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学校也更加明确今后的发展和改革方向,并努力打造高质量、高层次和多元化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品牌,以实现来华留学“提质增效”,服务党和国家的“双一流”建设和“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目标。

据悉,教育部2015年提出“启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并于当年12月颁布“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该认证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具体承办。通过对高等学校办学能力和办学成果的综合评定,侧重对高校开展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和服务质量的考评,促使高校确立以提高培养质量为导向的来华留学教育办学理念,落实教育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工作方针,提升高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