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汉语教学 > 正文

以考促学,以考改教

发布人: 张彤彤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3日,在经过一学期的教学工作后,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证书课程迎来了本学年第三次期末考试。本次考试在埃格顿大学语言系举办,分为四个考场,证书课程不同等级学生共百余人参加了考试。

考前,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们针对考试的考核范围、题型、题量等问题召开了会议,并认真详细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分工负责试卷的编写工作,还集中对已编写好的试卷进行了讨论和修改,确保试卷命题合理规范。此次考试内容为口试和笔试,分别占总分的50%。口试采取面试形式,以《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为标准,基于《新实用汉语》,按照不同等级学生所学内容,对学生的语音、语调、语法运用和交际能力、语言组织能力进行综合考核。笔试采取百分制闭卷考试对学生的汉语基础知识、语法辨析、阅读和汉字认读书写能力进行考查。

考中,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和汉语志愿者参加了监考工作,考生们专心答题,考场井然有序。考后,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孔院教师共同讨论了阅卷标准和细则,使阅卷工作得以按质按量完成。

汉语证书课程是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主干课程,其成绩关乎学生是否能取得由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颁发的汉语等级证书,对学生将来申请赴华留学也起着评估作用。同时,该成绩不仅可以检测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是衡量孔院各教师汉语课程教学质量的标准之一,汉语教学与考试工作相结合,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