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汉语教学 > 正文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首次HSKK考试

发布人: 张彤彤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于2015年2月28日成功举办首次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共有7名考生在埃格顿大学语言系语音室参加了此次考试,其中初级3人,中级4人。

为了筹备此次汉语水平口语考试,孔子学院在考前召开了HSKK考务会,各老师再次学习了考试管理手册,按照要求对录音软件和设备进行了多次调试,并重新购买了耳机。孔子学院还为考生们提供了考前一对一口语辅导练习和模拟测试,使考生对HSKK口语考试有了初步了解。考试当天,考官按照考试要求为考生详细介绍了考场规则以及录音软件使用方法,逐一帮学生调试录音,确保每个学生的操作方法正确,录音效果清晰。考试结束后,学生反应非常喜欢这种新颖的考试方式,能够激发学习兴趣,并提高了对汉语口语的重视。一些学生也表示希望我们孔子学院能增加口语课时量,给他们更多练习口语的机会。

此次HSKK考试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院作为汉语水平考试考点逐渐成熟。孔子学院各教师将以考促教,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大力宣传开展汉语水平考试,在考试规模、考场条件、考官资质、考试种类等诸多方面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