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汉语教学 > 正文

而今迈步从头越——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恢复新学期面授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01-21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8日,肯尼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9162例。“COVID-19”在经过了一年多的肆虐后仍在继续,然而肯尼亚人民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各大、中、小学在新年伊始纷纷开学。经过两周的周密准备,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于今日恢复新学期面授。

       1月4日刚开学,中方院长李震红遂带领公派教师陈冠韬开始设计、印刷和张贴招生海报,拉开了新学期招生序幕。

       为解决师资短缺问题,我院经过多方考察,决定引进玛丽和希拉两名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为我院本土中文教师。她们都是我院毕业生,于2019年从南京师范大学学成归来;希拉还曾获“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第二名。1月8日,我院对两位候任教师进行笔试和面试,并于11日举行了签约仪式。约书亚•奥格温诺(Joshua Ogweno)院长和李震红院长在和与玛丽、希拉老师认真交流后愉快签约。

        1月12-13日,为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孔子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课程,我院在埃格顿大学本部学生中心进行招生宣传活动。鲜活的招生宣传册、生动的富有中国元素的图片和琳琅满目的中国传统文化物品吸引了无数学生驻足、咨询、报名。

   

        为使玛丽和希拉两位新教师迅速熟悉孔院教学,李震红院长亲自担任指导老师,并与两位教师共同承担两个新生班的教学工作。李院长与两位新手一起备课,指导她们研究教材,撰写教学大纲和教案,准备课件等;并与她们一起探讨教学方法。

        1月18日,2021年的第一堂面授课终于开始了!经过严格的室内消毒、测量体温、洗手液洗手等防疫准备后,佩戴着口罩的学生们一进入教室,就兴奋地围着世界地图寻找中国的位置。他们兴致勃勃地相隔而坐,等待期盼已久的中文课的开始。

        在课堂上,李院长和两位本土教师时而教读,时而提问,师生之间频频互动。学习中文不仅是学习一门语言,更是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的窗口;中文课堂是中国之旅,也是一座桥梁,架起了中肯之间的友谊。




        如今,肯尼亚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挥之不去,在防疫中授课,无疑增加了大家的工作负担。然而,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一年带来新的希望,期待埃格顿大学孔院在平安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