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文化交流 > 正文

孔子学院乒乓球队喜获佳绩

发布人: 张霞 杨志国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5年2月28日至3月1日,埃格顿大学举办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规模空前,马赛诺大学(Maseno University)、拉克匹亚大学(Laikipia University)、莫伊大学(Moi University)、美国国际学院(United States International School)、肯尼亚法律学院(Kenya School of Law)、圣保罗大学(ST. Paul’s University)和卡巴拉克大学(Kabarak University)等8所肯尼亚知名大学的选手也应邀参赛。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乒乓球队在联赛中表现优异,一举夺得乒乓球比赛男女组双冠军。

本次运动会有田径及足球、篮球、排球、手球、网球、橄榄球和乒乓球等诸多球类项目。我院乒乓球队16名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积极拼搏、团结协作,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男子组在和其他8所大学的选手对阵中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女子组也不甘示弱,在和其他6所大学的队员竞技中取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孔子学院乒乓球队队员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让大家加深了对中国国球乒乓球的认识和热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次比赛之所以能取得男女双冠军的好成绩,主要原因是两位乒乓球队长在赴华冬令营活动中真正体验了中国国球乒乓球的魅力,对其产生浓厚兴趣,遂决定刻苦训练,掌握更多中国体育技能。加之孔子学院张霞老师对其进行专业指导和辛勤培训,经过长期的艰苦训练,队员们球技大增,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参赛队员们感谢赴华冬令营让其进一步认识了起源于中国的乒乓球,他们将努力学习更多中国文体文化,同时也将再接再厉,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