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文化交流 > 正文

汉语推广任重而道远

发布人: 杨秋普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8日,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与国际半干旱热带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Research in Semi-Arid Tropics,ICRISAT)在巴林戈郡(Baringo County)联合举办的干旱与半干旱地区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拉开帷幕。培训班安排了干旱地区半干旱地区作物生长发育的八个相关讲座,除此之外,汉语课也是学员们最期待的一次体验课。

培训班学员体验筷子夹起豆子。

孔子学院汉语老师杨秋普首先教给大家简单的问候语,“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培训班学员们兴致十足,跟着老师认真读每一句。有的学员发音非常标准,还会帮身边的学员纠正。原来她去过中国留学,对汉语和中国的事物非常感兴趣,她说中国人很友好,中国风景很美,学好汉语意味着看到了更宽广的世界。学员们还学习了“早上好”“你叫什么名字”等日常汉语。然后杨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剪纸和中国结,中国传统服饰旗袍,每个人都好奇地看着一件件中国特有的艺术品,对中国这个神奇的国度充满的向往。最后杨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的筷子,并展示如何使用筷子夹起豆子。这对于习惯于刀叉的肯尼亚人无疑是个挑战,学员们纷纷上台来尝试,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都学会了使用筷子。

杨秋普老师与热爱中国文化的部分学生合影。

汉语课的时间在午饭之后,本来有些困意的学员们得知是汉语课都变得神采飞扬。巴林戈郡(Baringo County)没有孔子学院,也没有学习汉语的其他机会。主办方说这个地区有特别多的人渴望学习汉语,他们希望我们能够开展更多的合作,满足更多肯尼亚人学习汉语的愿望。

窗外的骄阳似火,然而挡不住这里淳朴人民学习汉语的热情,孔院的汉语推广工作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