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文化交流 > 正文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来南农参加夏令营

发布人: 王筱曼 姚红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29日上午,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夏令营举行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远等出席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松主持仪式。

夏令营成员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合影

开班仪式上,刘志民首先对孔子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回顾了我校与埃格顿大学的合作交流历史,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深入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积极与我校学生互动,做中非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李远代表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对研修班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叮嘱同学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开班仪式上,参加研修的孔院学生分别用熟练的中文作自我介绍,并一起演唱了事先精心编排好的斯瓦西里传统歌曲,还特地加入了改编的中文歌词。

在为期20天的研修期间,学生们聆听中国国情、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历史、中国农业概况等方面的讲座,体验国画、太极拳、剪纸、陶艺制作等传统文化艺术,参观南京博物院、中山陵、夫子庙等历史文化名胜。结束文化课程学习后,学生们还赴北京、上海等地考察,进一步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

此次研修班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参加研修的14名学生均是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学生。他们经历了竞争激烈的面试、笔试等环节后,从15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来华参加夏令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