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文化交流 > 正文

情满春天,播撒希望

发布人: 华金皛    发布日期: 2017-05-22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5日,孔子学院迎来了一群天真烂漫、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学生们和他们一起做游戏,一起聊天,笑容洋溢在每个人脸上。他们就是来自那库鲁“春天的希望”孤儿院的39个孩子。

星期六上午十点,大巴车停在了孔子学院办公室旁边。孩子们从车上一涌而出。他们争相读着孔院的指示牌“Confucius Institute at Egerton University”,又迫不及待地望着附近的孔院办公室。随后,孔院的十名大学生分成五组,分别带领孩子们开始参观。我们先后参观了学校植物园、工学院实验室、校体育场,最后来到了孔子学院办公室。

汉语老师王婧教授日常汉语

孔子学院汉语老师王婧教给了大家一些基本日常汉语。短短的十分钟,孩子们便可以流利使用“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等。王老师教他们如何用汉语说数字的时候,孩子们还教给了王老师如何用当地语言斯瓦西里语说数字,互相学习,乐趣不断。接下来在孔子学院汉语老师杨秋普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会了唱中国歌曲《找朋友》和《新年好》,边唱边跳,笑容不断。最后孔子学院太极队队员教孩子们打太极,他们学得也是像模像样。

为了表示对孔院的感谢,带队老师Miss Sarah组织六个孩子表演了跆拳道。她说:非常感谢孔子学院组织了这次活动,孩子们知道今天要过来,早早就起床穿戴好,嚷嚷着要出发了。他们今天都很开心,很满足。希望以后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也欢迎汉语老师们去学校教授汉语。

孔院教师杨秋普教孩子们打太极拳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下午两点孩子们就要回去了。愿他们能一直这么乐观,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起初组织这次活动,来源于孔子学院一名学生Joseph的建议。他说离学校2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孤儿院,他们都是没有父母的孩子。平时有很多的志愿者或机构会到那里提供帮助,但是孩子们很少出来,很想到大学看看。孔子学院老师听闻此消息,认真考虑,然后安排组织了此次活动。我们希望借此次活动,能够更加鼓励孩子们面对人生,好好学习,将来能到埃格顿大学这样的地方接受高等教育,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