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农业合作 > 正文

中肯野生植物与粮食安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杨秋普    发布日期: 2017-05-23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30日-7月1日,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在埃格顿大学会议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肯野生植物与粮食安全研讨会。来自肯尼亚八个郡的农业官员、农业技术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的农业专家刘高琼和农学院的教授们一起给学员带来了十余场精彩的讲座。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r.Wolukau 讲解了肯尼亚园艺农业的发展前景。孔子学院农业专家刘高琼教授详细介绍了温室大棚的构造以及应用价值。学员们都特别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他们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发言,通过沟通与交流都收获了丰富的农业技术知识。

在收获农业知识的同时,孔子学院汉语老师张霞也给培训班成员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汉语课。轻松愉快的课堂上大家学会了“你好”“谢谢”“再见”等日常汉语。课后,学员们主动用中文和孔院老师问好。

会议代表与汉语教师进行交流

此次培训班于7月1日完满结束,两天的时间,学员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农业技术知识,也第一次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中国的神秘面纱在他们面前一点点揭开来。学员们都对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能给他们带来这次学习的机会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学习更多农业技术知识,了解更多中国的语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