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农业合作 > 正文

“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人: 杨志国    发布日期: 2017-05-23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8日,“非洲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埃格顿大学培训中心成功举行。

全体学员留影

此期培训,针对非洲国家农业持续发展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通过全球变化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土壤可持续管理、可持续供应链的内涵及管理理论、高效农业及农业综合开发园区规划等专题讲座,分析并研讨了非洲国家在农业生态管理、农业可持续发展中面临过的问题,并就解决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学员考察了肯尼亚国家农科院、芬莱斯园艺农场、中肯农业科技园区和中肯分子生物技术实验室。通过培训,加深了学员对土地持续利用及涉农产业的认识,增进了对全球变化背景下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及方案的理解。卢旺达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发言时表示,一定将研修习得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在自己的工作中推广和运用,进一步提升研修效果。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25名学员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卢旺达三国,他们是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官员、高校高级行政管理人员、农业高级科研人员、农业企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李远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时,提出了着力实施促进非洲农业现代化等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不断充实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院今年举办了农业可持续发展、病虫害防治、温室技术运用等多期农业技术培训班,对落实中非农业合作项目,促进中非农业教育合作和科技交流、实现非洲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