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国际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校园安全篇”

发布人: 王英爽 程伟华    发布日期: 2020-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我院联合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中心开展了“2020级国际新生入学教育——校园安全篇”。本活动由我院来华留学办公室主任程伟华主持,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程强科长、校园秩序管理科许金刚科长和信息化建设中心网络信息运营部彭其军主任分别作报告。

       程强科长以问题导入——“大家知道学校的校园报警电话是什么吗?”随后,通过系列图片和视频的案例讲解向国际学生介绍了校园火灾的常见起因、逃生办法、急救措施等,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许金刚科长介绍了我国在禁毒和宗教管理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展示了近期发生的校园盗窃、网络诈骗、交通事故等案例。在预防诈骗方面,提醒国际学生要增强防骗意识,防范不法侵害。在交通安全方面,要求国际学生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使用电动车,确保自我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彭其军主任介绍了校园网络、校园卡使用和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现场示范了通过有线或无线端口登录校园网络、通过手机端登录学校电子邮箱、在手机上进行校园虚拟卡相关操作等实用技巧。

       国际新生们高度评价本次活动。其中,来自加纳的辛迪表示“我刚刚进入南农几个月,这次讲座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注意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忽视的安全隐患问题,也学到了新的校园网络知识。我会在平时生活中做好安全防护,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