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召开国际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0-12-19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在行政楼A712会议室召开国际教育专题工作会议。直属支部书记缪培仁、副书记/副院长童敏、副院长李远及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韩纪琴主持。

        会上,李远首先分享了农业农村部12月初在成都举办的“2020年农业农村部农业涉外培训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他重点介绍了农业对外合作组织架构及农业部对外合作项目发展模式,解读了援外培训国内形势、援外培训经典项目的评定标准及评审要素。

       随后,韩纪琴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的教育援外和国际教育案例,分析了我校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的合作现状、挑战与将来的发展重点,并就我校在国际学生奖学金项目申报、招生与培养等工作谈了设想。

        韩纪琴指出,国际教育工作要始终继续围绕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一带一路”倡议,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援外理念,突出农业科技引领作用,推进农业技术对外合作。她强调,要以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我校三亚研院独特资源与优势,全方位、多格局加强国际培训、国际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完善卓越国际学生培养机制。

        会上,缪培仁传达了学校冬春季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