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普法教育讲座篇

发布人: 芮祥为    发布日期: 2020-12-21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国人管理大队祝军警官和陈云鹤警官来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国际学生辅导员和在校的国际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足、对我国法律缺乏了解等情况,警官们以发生在南京周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我国司法体系、签证安全、交通安全和防盗防骗等相关知识,指导其运用法律手段加强自我保护。整场活动案例丰富、讲解生动、互动积极,在座师生的反响强烈。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一方面为国际学生辅导员开展日常工作提供了具体法律依据,提升国际学生管理团队的业务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国际新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帮助其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