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新局 谋新篇——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1-03-09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韩纪琴主持,直属支部书记缪培仁、副书记/副院长童敏、副院长李远及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韩纪琴传达了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带领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副校长丁艳锋、副校长董维春和校长助理王源超等校领导的新学期工作报告。

        韩纪琴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学院教职工坚守岗位,不断追求卓越,取得的工作突破给予充分肯定。随后,韩纪琴结合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要求和学校2021年工作重点,从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培训与孔子学院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要充分利用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和乡村振兴的契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中国方案,创新国际学生培养模式;二要以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服务“双一流”为目标,构建国际学生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强“留学南农”品牌;三要依托孔子学院、中-肯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等合作平台,做精农业技术对外合作;四要构建中外合作办学保障机制,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做新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她勉励全体教职工发扬“三牛精神”,聚势谋远、统筹布局,齐心协力做好新学期工作,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创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格局。

        副院长李远和童敏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第二阶段,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书记缪培仁对新学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缪培仁指出,每位党员同志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握牢方向、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提高党性修养,以党建促发展。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应具备“六大意识”——目标意识、精品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宣传意识,党员干部们树立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开启十四五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观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