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 直属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60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校纪委委员、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岩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

        会上,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文。缪培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我们党对学习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深刻认识,对于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如何学好党的历史、党的历史学习什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院长韩纪琴以《认真学习党史,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给全体党员讲述专题党课。以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的四个阶段为经,以争取国际社会认可和国际和平环境为维,韩纪琴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依靠人民推动了农村改革的奋斗历程;依靠人民在国际社会发出声音的艰辛历程。

        听完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全体党员表示支部开展的“领导干部月党课计划”丰富了党史的知识储备、强化了理想信念,已成了每月一次必备的“思想营养餐”,每次听课学习都获益良多。结合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从党史明理角度,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副校长胡锋对支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方案缜密,党课史料丰富、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富有感召力。强调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方针,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艰苦奋斗的力量和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围绕来华留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援外等领域,以迎难而上的改革创新精神破解工作难点,增干劲、创佳绩。

        最后,缪培仁要求全体党员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通过学习原文原著,领会原汁原味的精神内涵,坚持以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从党史意义和要求的四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潜心研读,学懂、弄透、做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收获的精神的力量、理论的力量和前行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干事创业之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改革创新,服务国家外交战略需求,真正做到促发展、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伟大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