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第四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人: 吴睿    发布日期: 2021-07-12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602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缪培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高度凝练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精辟概括了共产党人的奋进历程。结合学院工作,缪培仁强调:一是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坚持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方针,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己任,凝心聚力、开创国际教育新篇章;三是以立德树人宗旨,紧紧围绕来华留学生培养和中外合作办学这两项重要工作,勇挑重担、敢于破局,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书记、副院长童敏以《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奋进之路》为题,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实际情况,给全体党员讲述专题党课第四课。童敏从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演变、转型、工作要求三个层面回顾了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历史变迁,深入浅出描述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经历的“使命担当、角色定位、发展方式、工作重点”四个维度的历史转变。

        缪培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契机,结合前面要求的党史学习资料和本学期开展的四次党课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深刻把握我们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关键,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支部学习活动结束后,缪培仁还就近期即将举行的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