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1-09-01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在行政北楼D31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和和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缪培仁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的讲话精神、校长陈发棣《凝心聚力谋新奋进乘势而上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胡锋、副校长闫祥林等校领导的专题报告的核心内容。结合学校会议精神,缪培仁对新学期学院直属党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韩纪琴首先对暑期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完成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她就来华留学生教育、教育援外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和非洲农业研究中心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韩纪琴强调,来华留学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应始终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结合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的要求,寻求问题瓶颈的突破口,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农业人才和青年领袖。援外培训应密切关注国际形势变化与发展,创新培训模式和形式,积极构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参与的多边合作模式。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国别与区域研究,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农业对外合作复合型人才,服务国家重大外交战略。

        最后,缪培仁从“讲政治、讲理论、有高度、重质量、求效率、有创新”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召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际,吹响了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号角,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历史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锐意进取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为推进学校国际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