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员“学党史、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 吴睿    发布日期: 2021-09-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9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北楼D314会议室举行基层党员“学党史、讲党课”活动。活动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缪培仁主持,院长韩纪琴、副书记/副院长童敏、副院长李远,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基层党员“学党史、讲党课”是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的创新形式,是支部“领导干部月党课”活动的补充和延伸。暑假前,支部领导班子对“基层党员讲党课”活动进行精心部署,专门召开动员会进行任务布置;基层党员利用假期认真学习领会理论原著,选取学习过程中感悟最深的一段历史、一种精神深入梳理总结,精心准备党课内容。

        会上,支部基层党员依次登台讲课。他们有的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分析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概况和政策的演变历史,畅谈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培养质量的思路和举措;有的联系时事热点,讲述“抗美援朝”的悲壮与伟大,讲述中国实现“飞天梦”的艰辛与振奋;有的撷取革命战争年代的伟大英雄人物、艰苦奋斗历程,讲述方志敏烈士爱国爱党、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描绘建设“南泥湾”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战天斗地的创新创业精神;有的细致梳理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有的详细阐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时代意义……同志们的党课或生动活泼、或慷慨激昂,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揭示了百年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精髓所在。

        缪培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党课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同志们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讲课方式设计巧妙、灵活多样,重点突出、富有感染力,真正把党课讲‘活’了,达到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目的。他希望,全体党员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学校和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全体党员应立足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牢记初心、克服困难、潜心工作,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干劲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学校国际教育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