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柬埔寨农产品加工培训班

发布人: 吴睿 姚红    发布日期: 2021-11-09    浏览次数:

        11月5日,由商务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柬埔寨农产品加工培训班结业典礼以线上方式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商务部培训中心项目管理一处处长哈雨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主持。

       哈雨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农业大学为本期研修班做了充分准备,对培训班线上教学、云参观等做了周到细致的安排。他希望学员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各自的工作中,加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四角战略”对接,共同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

        胡锋说,此次培训班是我校在全球疫情蔓延背景下创新援外培训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此次培训班是在全面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深化中柬两国农业产业合作的背景下举办的。培训班精心设计的课程与实践活动对于进一步促进柬埔寨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我校食品科技学院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系主任张万刚、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农业产业司官员Reno Phon分别作为培训班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培训班为期两周,来自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和国家农业研究所的农业官员和研究人员共计35名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农产品供应链发展与经验、食品加工技术与进展、农产品贮藏方法等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活动,组织了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和食品加工企业的“云参观”,为柬埔寨学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了解中国农业食品加工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的平台。

       商务部培训中心项目管理一处副处长韩宁、江苏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赵宇虹、柬埔寨农业部农业产业司司长Kong Pheach、副司长Hang Sovann先后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李春保副院长、郁志芳教授、肖红梅教授等为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