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缅怀雨花先烈 追忆红色记忆: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好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11月1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密西根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雨花先烈 追忆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瞻仰了烈士雕塑。雕塑群像由党的工作者、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战士、学生、妇女等九位烈士形象组成,高大庄严,栩栩如生,代表着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殉难雨花台的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充分展示了烈士们就义前宁死不屈的浩然正气。随后,大家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共同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全体党员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沿着馆内一个又一个展厅,观看了邓中夏、恽代英、许包野、郭刚琳、李耘生、袁咨桐、罗登贤等一位位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他们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为了追求真理,投入到了革命的事业之中,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威逼利诱,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英勇牺牲。谱写出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深感到,中国革命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都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应当继承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国际化人才,为学校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