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央视播出《肯尼亚高原上的中国教授》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22-05-04    浏览次数:

  5月1日,CCTV-4播出《肯尼亚高原上的中国教授》。节目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教授刘高琼为中国-肯尼亚农业教育交流和农业特色孔子学院建设做出的贡献。

  1994-2002年,南京农业大学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联合执行了“中肯高教合作计划”。1997年,刘高琼受中国教育部派遣,赴埃格顿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为了帮助肯尼亚小农户科学种植,摆脱靠天吃饭的命运,2002年“中肯高教合作计划”结束后,刘高琼选择留下来,继续在肯尼亚埃格顿大学从事农业教育和研究。2013-2018年在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任教。25年间,刘高琼帮助埃格顿大学,培训了2000多名农业科技骨干,培养出了硕士和博士10多人。刘高琼见证了中肯农业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他不仅把中国最新最好的农业生产技术带给肯尼亚农民,更是用匠心浇灌友谊之花。视频见链接http://tv.cctv.com/2022/05/01/VIDETXIzp6PCbOxMJ3KVUQ462205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