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知中国”主题沙龙开讲,朱晶教授讲述“两会”经历

发布人: 芮祥为    发布日期: 2022-05-23    浏览次数:

      “朱老师,您是如何构思‘农业公费生’这一议案的?”“朱教授,您提出的其他两份议案是什么?”“议案被提出之后会有什么结果呢?”“一名普通老师如何向政府提交政策建议?”“您认为青年人应该如何将学术研究与现实问题联系起来?”……5月19日,在我院举办的“感知中国——我的‘两会’经历”主题沙龙活动现场,面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与会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朱晶教授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及农业高校承担的历史和时代使命,一一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她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自己有责任把在农业和农村发展方面的研究成果写进议案。在提交了议案之后,她收到了相关部委的回复,了解到了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感到自己的努力特别有价值。

      本次活动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来自肯尼亚的木婉晴说,朱晶教授的分享条理清晰、深入浅出,通过她的讲述,我不仅对“两会”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启发了科研思维、拓宽了研究思路。

      来自肯尼亚、巴基斯坦、尼泊尔、中非等国家的42名学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副院长童敏和部分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沙龙。

      近三年,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举办“我与‘两会’”系列活动,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治理体系和农业现代化的了解,在传播中国“三农”发展方案中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